Thursday, December 1, 2011

献给那些想不开,对生活感到绝望,处于人生低潮的朋友们 - 《It's a Wonderful Life》(生活多美好)






































Director:Frank Capra
Starring:James Stewart, Donna Reed, Lionel Barrymore, Henry Travers


很久没写了,因为实在找不到介绍电影的灵感。不过这回...... 我不得不介绍它。

特别介绍给那些常常emo的朋友。

我承认,这部电影的名字很俗,俗到我一直没有去看这电影(如果不是因为看了Frank Capra和James Stewart的《Mr. Smith Goes to Washington》(史密斯先生到华盛顿),我根本就不会对这部片子提起兴趣)
我承认,这是一部很老很老的黑白片,1946年。
我承认,这部电影的剧情很俗,俗到连我都猜到剧情怎么走,猜到结尾是什么。
但我也承认,看这电影时,我哭得一塌糊涂,第三次看戏看到哭,但从来没有哭得这么惨过。

为什么会哭?每一幕,大部分镜头,都如我预料般的一一出现在我眼前,但为什么我还是会像小孩一样痛哭?我不想剧透,所以不透露太多关于剧情的东西,要不然看戏的时候不会有惊喜。

看完戏过后,去豆瓣(某中国知名电影网站)查资料时,发现大部分人的评语都和我一样,狂哭。其中有一个人给了这电影一星(最低一星,最高五星),被骂,用屁股看戏 XD

之后再去IMDB(某国际知名电影网站)查资料,看到一句评语:“I challenge anyone to watch this film and not be touched, if you can, you have no heart!” 如果看了这电影,没有被感动,那你就是个彻彻底底的冷血动物。

回到刚才的问题,为什么我会哭?每个人都有过人生的低潮,就算你有大钱、住大宅、驾大车,也会有闷闷不乐的时候。有了低潮,就会有共鸣。有了共鸣,就会被感动。有了感动...... 就会哭。

人们自暴自弃时会觉得自己很没有用,甚至想死。然后就会想,我宁愿我从来没有出现在这个世界,如果这个世界没有我,也不会有什么变化。但你有没有想过,其实你一直不知不觉的改变这个世界,改变身边的人,不知不觉的成为别人生命中的一部分。没有你,这个世界真的不会有什么变化吗?

如果心情不好,去看这部电影吧(PPStream有)!

另外我恳求那些打算去看这电影的人,以平常心去看这部戏,也不要看到一半觉得不好看就关掉。整部戏只有两个小时十分钟,不算长,用你的心,把整部电影看完。

感谢Frank Capra和James Stewart,做了一部这么棒的电影。

永远记住,每个人都很重要,每个人都有A WONDERFUL LIFE!

AULD LANG SYNE!!!

推荐指数:Five stars(Full)

艺术角度评分:
导演:97分
编剧:94分
演员:95分
平均评分:95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