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 2012

2011年观影记录总结(下)

接下来我要从我今年所看的133部电影中,选出个人最喜欢的十部!

第十:《Requiem for a Dream》(梦之安魂曲)
“我还非常清楚的记得我看完后的反应。呆呆的看完字幕,起身,盖了电脑,泡了泡尿,再回来,打开电脑,然后看着电脑哭了一分钟。我不知道要怎样形容当时的心情,很压抑。What is dream?And what's the fucking drugs?(超爱吸毒那几秒的剪辑)”






































第九:《Taxi Driver》(计程车司机)
“在每一个城市的每一个角落,都有一些默默无闻的人,渴望有一天能够成为英雄。你有没有幻想过自己是英雄,然后到处去帮助别人?我有,所以这电影给我产生了很大的共鸣。其实我们想当的不是英雄,我们只是想要得到别人的注意(时不时会模仿Robert De Niro的那段You talkin' to me?)”






































第八:《Mary and Max》(玛丽和马克思)
“一个住在澳洲的寂寞小女孩,一个住在美国的孤单中年男子,百多封信,几十年的友情。这应该是我看过最touching的动画片了,而且还是制作很麻烦的粘土动画。最后他看着天花板,我只能够说,omg......”






































第七:《The Diving Bell and the Butterfly》(潜水钟与蝴蝶)
“非常独特的拍摄方法,前面半个小时基本上就只是以一个眼睛的视野看这个世界。很大胆、很创新、很写实,我很喜欢”






































第六:《Annie Hall》(安妮霍尔)
“第一次看Woody Allen的电影,被他的幽默逗乐了。一个原本长达二个小时半的剧本,被Woody Allen这话痨以超快的语速念成只有一个小时半。Woody Allen的电影就是讽刺、讽刺、再讽刺。很喜欢Diane Keaton每次害羞或没有话讲时就会一直La-dee-da, la-dee-da”






































第五:《上帝之城》(City of God)
“第二次被电影震撼。尤其是Douglas Silva拿着枪到处杀人时,不禁会问,这到底是什么世界?巴西,真的是先进国吗?有人说这电影太暴力,但我觉得这暴力恰到好处”






































第四:《The Lives of Others》(窃听风暴)
“第一次看德国电影。很多人说这电影是艺术与商业的完美结合。我是不觉得有多商业啦,而且本身也很不太喜欢文艺片。但这电影却有某种力量控制着我,让我一定要喜欢它。很多时候,我们都会去羡慕他人的生活。Ulrich Mühe真是一位好演员,可惜电影上映后一年就去世了”






































第三:《Pulp Fiction》(低俗小说)
“记得那时刚从PLKN回来,心情很低落。直到看了这电影,笑抽了,从头笑到尾。什么叫暴力?什么叫血腥?什么叫幽默?什么又叫做暴力血腥幽默?让有点变态的鬼才导演(只有鬼才知道他在想什么)Quentin Tarantino告诉你”






































第二:《Magnolia》(木兰花)
“人生是由许许多多的巧合所组成。一部长达三个小时的电影,却让我看得如此的过瘾,毫无疲倦之意。因为这电影,Paul Thomas Anderson成了我第二喜欢的导演。接近完美的群戏。当然还有一样东西不得不提,就是那超美的青蛙雨。有没有想过一群青蛙如雨水般从空中掉下来的感觉?我觉得很geli...... 也很美”






































第一:《It's a Wonderful Life》(生活多美好)
“之前介绍过了,我从来没有因为一部电影哭得这么惨过。Should auld acquaintance be forgot, and never brought to mind? Should auld acquaintance be forgot, for the sake of auld lang syne? 谁没有遇过低潮呢?不要被这些低潮击倒。不要以为你自己一点用处也没有,每个人活在这世上都一定有他的原因,而且每个人都会有A WONDERFUL LIF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