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3, 2016

2015年观影记录最爱(七 - El laberinto del fauno《潘神的迷宫》)

7)El laberinto del fauno《潘神的迷宫》2006
导演:Guillermo del Toro
主演:Ivana Baquero、Sergi López、Maribel Verdú、Doug Jones、Ariadna Gil、Álex Angulo






































魔幻写实主义电影的巅峰

就从结尾说起吧。其实。。。不想要剧透,所以不打算讨论太多。也不要问我结尾是什么意思。我只想说,看完这部电影后的感觉是很depressed、很难受,我相信我感受所告诉我的结局定义

















当然从某个角度上来看,结局是对于一贯魔幻写实主义电影的愚弄

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有这一幕














墨西哥三杰之一的Guillermo del Toro就是喜欢在电影里植入一些让人受不了的恶心镜头或者像恐怖片那样突然吓你一跳

p/s:查影评时发现有不少老师因为这部电影是以儿童视角的魔幻片,评价又高,片名又有“迷宫”这个词,觉得应该很有趣,所以就放给小学生看。放映之后才发现这部电影又恶心又depressed,不仅不适合低龄儿童看,还搞到他们有阴影。所以我觉得。。。老师在放电影前,最好还是做一些功课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