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8, 2011

四部轻喜剧,四种不同的味道 - 甜《Amélie》(天使爱美丽)






































Director:Jean-Pierre Jeunet
Starring:Audrey Tautou, Mathieu Kassovitz, Rufus, Claire Maurier, Isabelle Nanty, Dominique Pinon, Serge Merlin, Jamel Debbouze, Arthus de Pengerne, Maurice Bénichou


我都忘了我当时是那根筋不对,看了这部法文片。是的,你没看错,这是一部法文片!(从头到尾都不知道他们在讲些什么 =.=)如果没记错,这是去PLKN前两天看的,也就是1月1日...... 2011年看的第一部电影?我只能说,我看电影的品味实在是太棒了 XD

故事讲述一个鬼灵精怪的少女,因为戴安娜王妃的死让她倍感人生的孤独脆弱,所以决定去帮助生边所有的人。但在帮助别人的同时,她却没有办法帮到她自己,也就是让她心仪的男生喜欢上她。最后在一位自闭邻居老人的鼓励下,她决定启动一系列的“追男生”计划。当然,她没有明目张胆的去追那个男生。她先让那个男生感觉到她的存在,然后以“陌生人”的身份约那个男生出来,但她却不赴约,吊那男生的胃口。之后再去他做工的地方,找机会接触他(不过那男生还不认识她)。她开始留一些线索给他,让他查出她的真实身份。然后再帮助那男生,让那男生认识她、喜欢上她、最后再倒过来追她。重点是,这些“招数”...... 都太太太一流了。我实在搞不懂这群法国佬的头脑里面都装了些什么。

这电影有点黑色幽默、有点魔幻、有点无厘头、有很多点浪漫、还有很多很多点的甜。我第一次看戏,看到嘴巴里面有甜的味道。是的,是嘴巴里面甜,不是心甜。感觉就像是吃到甜死人的麦芽糖。甜死人,真的是甜死人。尤其是最后加快的镜头,太甜了。

......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巴黎会被称为“浪漫之都”了 =)

放一张照片吧!这张剧照很红,虽然我不知道它为什么会很红 =.=















看在Audrey Tautou长得挺可爱的份上,我就再上传多一张吧 XD














还有一件事...... “爱美丽”是女主角在戏里的名字。这电影和外表的美丽没有任何关系。

推荐指数:Four and half stars
个人觉得,女生应该会很喜欢这电影。因为这电影很浪漫、爱情故事、很甜、而且以女性作故事中心点。抛开什么听不懂法文的问题,就以平常的心态去看这部戏,you'll like it.

艺术角度评分:
导演:79分
编剧:95分
演员:92分
平均评分:89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