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9, 2011

四部轻喜剧,四种不同的味道 - 苦《Little Miss Sunshine》(阳光小美女)






































Directors:Jonathan Dayton, Valerie Faris
Starring:Greg Kinnear, Toni Collette, Abigail Breslin, Steve Carell, Paul Dano, Alan Arkin


一个成败主义者的爸爸、一个普通的妈妈、一个同性恋的舅舅、一个爱骂粗口的公公、一个自闭的哥哥、一个“小美女”妹妹、一场儿童选美比赛、一辆车、一段旅程、一个感人的故事。

整部戏,一个小时四十多分钟,就只有以上我所讲的东西,没有其他,这也是这电影厉害的地方。因为他们只用了这一点“材料”,就能够炒出一盘大部分人都喜欢,而且赞好的“菜”。

不得不介绍这戏里的六位骨干。对我而言,个个都是经典角色......

1)成败主义者的爸爸(Grey Kinnear饰演)




















2)普通的妈妈(Toni Collette饰演)




















3)同性恋的舅舅(Steve Carell饰演)




















4)爱骂粗口的公公(Alan Arkin饰演)




















5)自闭的哥哥(Paul Dano饰演)(这家伙明明就是好莱坞年轻一辈里难得的一位男演技派,但他这几年都在演些烂片,不希望Paul Dano就此堕落呀 T.T)




















6)“小美女”妹妹(Abigail Breslin饰演)





















关于为什么这电影会扯上“苦”...... 因为这电影要传达的讯息是,在你人生最苦、最低潮的时候,你的家人都会永远的支持你。看到结尾时心情会很复杂,因为很想要疯狂的大笑,却被苦得笑不出来;想要痛哭流涕,却被这有点无厘头的结尾搞到哭不出来。最后只能呆呆的看着车子离去,然后...... 影片结束,和鼓掌。

推荐指数:Four stars
要说些什么呢?...... 去看吧!就这么简单,去看吧!看你到最后是笑,还是哭。

艺术角度评分:
导演:73分
编剧:92分
演员:98分
平均评分:88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