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 2011

五位依然活跃于影坛,却未得过奥斯卡提名的演技派 之 那永远狂妄的少年 - Ewan McGregor




































Ewan McGregor
31 March 1971
苏格兰人

演技代表作:《Trainspotting》(猜火车)的吸毒少年、《Moulin Rouge!》(红磨坊)的钢琴诗人、《The Ghost Writer》(影子写手)的作家、《Young Adam》(年轻的亚当)里勾引别人老婆的多情男子、《I Love You Phillip Morris》(我爱你莫里斯)的gay佬娘娘腔、《Big Fish》里四处闯荡的年轻人

知名作品:最新版《Star Wars系列》男主角之一


先放两张《Star Wars》剧照










































说到Ewan McGregor,就不得不提《Trainspotting》这部电影。今天离题一下,介绍《Trainspotting》。有的人,看了这部电影,哭得稀里哗啦;有的人,看了这部电影,吐得噼哩啪啦。我,是属于后者。看了这部电影,我连续两天吃东西都想吐。为什么?就因为这个镜头。
















我不想解释他在做什么,反正这一幕很恶心,搞得我很想吐就对了。想知道是什么的话,自己去看。(我觉得我剃光头时和《Trainspotting》里的Ewan McGregor有点像 XD)

《Trainspotting》是讲述几个苏格兰吸毒青年颓废的垃圾式生活。个人觉得,有吸毒的人,看了这部戏,会不想吸毒;没吸毒的人,看了这部戏,会想去吸毒。这电影刚上映的时候引起不少争议。有的人说它教坏小孩子,怂恿他们去吸毒;也有的人鼓励青少年去看这电影,因为他们觉得看过这电影之后会不敢去吸毒。我觉得嘛...... 见仁见智。

为什么说Ewan McGregor演得好?他当年只有25岁左右,却能够把男主角那疯癫、颓废、挣扎、无奈、痛苦等等表现得如此的完美、淋漓尽致,不简单。

放多几张《Trainspotting》剧照















































除了Ewan McGregor,也想顺便介绍剧中几位人物

饰演暴力狂的Robert Carlyle,他是我这生中看过最暴力的暴力狂,没有之一。他的暴力形象永记在心 =P




















经典的丢杯子一幕

Ewen Bremner














Kelly Macdonald(想不到年轻时的Kelly Macdonald挺可爱的,现在嘛...... =.=)


















好了,离题离够了,回来继续聊Ewan McGregor。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看他的电影时,总觉得他娘娘的,很怪。终于,在去年和Jim Carrey合演了一部gay片《I Love You Phillip Morris》,演bapok。那个眼神、动作、语气,真的是骚到...... 难以接受。

《I Love You Phillip Morris》剧照

























































《Moulin Rouge!》剧照



















《The Ghost Writer》剧照

















《Young Adam》剧照



















《Big Fish》剧照

























Ewan McGregor好歹也已经是两届苏格兰影帝,但却一个奥斯卡提名都没得过。就这样在好莱坞混着混着,当年那疯狂少年不久前刚刚过四十岁了。还要混多少年才会受奥斯卡青睐?Who kno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