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5, 2011

五位依然活跃于影坛,却未得过奥斯卡提名的演技派 之 老盖 - Guy Pearce




































Guy Pearce
5 October 1967
澳洲人

演技代表作:《Memento》(记忆碎片)的顺行性遗忘症患者、《L.A. Confidential》(洛城机密)的文警察、《The Proposition》(关键协议)的绑架犯、《The King's Speech》(国王的演讲)的王储、《Animal Kingdom》(动物王国)的警探


Christopher Nolan在某次访问时被问,为什么《Memento》会如此的成功,如此的备受好评。Nolan回答,除了那令人惊讶的剪辑技术和故事结构之外,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有一个好的男主角引领观众进入这部电影,让观众们和男主角一起玩拼图游戏。而那个男主角,就是Guy Pearce。
































记得之前介绍过《Memento》,所以也不多说废话了。反正《Memento》超好看,我超喜欢《Memento》,Guy Pearce演得超好,Guy Pearce也应该入围奥斯卡,就这么简单。


接下来要介绍的就是《L.A. Confidential》了。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剧本超好,《L.A. Confidential》应该是近年来好莱坞最好的警匪片了。而且看之前一直以为Kevin Spacey是主角,Russell Crowe和Guy Pearce是配角(毕竟他们两人当时都还是新人)。怎知导演竟然胆敢让这两个新人当主角,Kevin Spacey却只是配角。而这两个新人里面,其中一个已经得了奥斯卡影帝(Kevin Spacey也得了),另一个新人,则是Guy Pearce。

Guy Pearce的文警察











Russell Crowe的武警察
























Kevin Spacey的明星警察















如果说这三个中谁演得最好,这...... 很难说。不过,令我印象最深刻,也最喜欢的表演,绝对是Guy Pearce。他能够把那正直的警察演到令人讨厌,绝不是盖的。

























《The Proposition》剧照














































《The King's Speech》剧照

















《Animal Kingdom》剧照
































关于今天题目的来源...... 是因为前几天有一个网友叫Guy Pearce老盖。然后我就说,可以不要叫他老盖吗,我不希望他那么快老,因为他越来越老,就意味着受奥斯卡褒奖的机会越来越少。(不过之后她说叫Guy Pearce老盖是因为比较有亲切感啦 =.=)

p/s:今天没有什么mood写,所以写得比较短,请见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