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6, 2011

五位依然活跃于影坛,却未得过奥斯卡提名的演技派 之 额外篇 - Paul Dano






































Paul Dano
19 June 1984
美国人

演技代表作:《There Will Be Blood》(血色将至)的神棍、《Little Miss Sunshine》(阳光小美女)的自闭哥哥、《L.I.E.》(长岛公路少年)的同性恋叛逆少年


好吧,我说过只写五个的,而且Paul Dano也还没40岁。不过这是我特地加进去的,因为80后男演员里面,个人最喜欢的应该是Paul Dano了。他不帅,但他的演技很棒。

第一次看他的电影应该是《There Will Be Blood》。记得当时很惊讶,这二十多岁的小伙子是谁啊,竟然在碰上DDL(Daniel Day-Lewis)这贱贱的小胡子时都能够不处于下风,但为何从来没听过他的名字呢?

















印象最深刻的应该就是这一幕了。Paul Dano不断重复的大喊:“ I am a false prophet! God is a superstition!” 最后喊到脸都红了。能演哭的,到处都是;能演笑的,到处都是;但能演脸红的,不多,而Paul Dano是其中一个。

Paul Dano饰演的神棍和DDL的小胡子一样贱,搞得我一直很想要狠狠的踹他们两人。那看起来很像在申张正义,像神的化身般,事实上只是个借宗教蛊惑人心的小人,Paul Dano演得入木三分。
























估计也就只有Paul Dano敢这样虐待DDL了 XD 还有一场是他们俩在泥地上扭打,也是火花四射,可惜找不到照片(当然还有最后那保龄球瓶杀人案 =P)


第二次看Paul Dano的电影,是《Little Miss Sunshine》。看这电影之前,没抱着太大的期望,怎知...... 看了之后,爱死这部电影了。之前介绍过《Little Miss Sunshine》这部电影,所以也不多说了,放几张Paul Dano的剧照吧!

呆呆的Paul Dano














在空地上呐喊后(Warm......)














I Hate Everyone
























关于《Little Miss Sunshine》,上次少讲了一件事。我记得有一个网友说过,当她看到电影里一家人一起上台跳舞时,她什么都看不见了。为什么?因为眼泪已经充斥着她的眼睛,阻挡了她的视线。《Little Miss Sunshine》真的很好看,强力推荐。


《L.I.E.》剧照


























再回到开头我所问的问题。为什么在看《There Will Be Blood》之前我会完全不认识Paul Dano?因为...... Paul Dano这几年都没有什么好作品(《There Will Be Blood》是2007年的电影)。要不然就是一些没有人看的独立电影,要不然就是品质不佳的商业电影。看了他接下来几年的片约,也差不多是这些类型的电影。不希望一个刚刚要升起的新星就这样flop了,要知道纵观所有80后男演员,演技能够跟他比的我都想不到有几个。不过我坚信,这家伙能成大器。只希望他不要像前几天介绍的那几个那样,混到4、50岁都还没有奥斯卡提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