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1, 2014

2012-13年所看的电影里,最喜欢的十部!(四 - 《The Grapes of Wrath》愤怒的葡萄)

4)《The Grapes of Wrath》(愤怒的葡萄)(1940)
导演:John Ford
主演:Henry Fonda、Jane Darwell、John Carradine、Shirley Mills、John Qualen、Eddie Quillan









































故事讲述一家农民因为工业发展被迫迁居,就拿着一张征聘采葡萄工人的广告,挤进一辆老爷车里,一起前往远处。。。个人对于公路片总会有种莫名的好感

导演,John Ford,历史上拿过奥斯卡最佳导演最多次的家伙(4次),Steven Spielberg自称影响他最大的四个导演之一(另外三位是Frank Capra、David Lean、黑泽明),以拍摄西部片闻名

不过恰巧的是,个人对西部片有点偏见,因为西部片一般节奏都比较慢,有点闷(不过讽刺的是,第三名是一部西部片)。所以说实话,除了这部电影之外,我没有看过他任何其他的电影。但单单是这部作品,就令我印象深刻

这部电影要表达的东西很多,贫富悬殊,那个年代社会不公等等等等的。其中有一段对白令我无法忘怀。。。



















“Wherever there's a fight, so hungry people can eat, I'll be there. Wherever there's a cop beatin' up a guy, I'll be there. I'll be in the way guys yell when they're mad. I'll be in the way kids laugh when they're hungry and they know supper's ready, and when the people are eatin' the stuff they raise and livin' in the houses they build - I'll be there, too.”《The Grapes of Wrath》(愤怒的葡萄)

“哪里的穷人为吃饱肚子而抗争,哪里就有我。哪里有警察殴打穷人,哪里就有我。我就在愤怒呼喊的人群中,我就在闻到晚饭香而欢笑的孩子间。/当人们能够享用自己的粮食,住进靠双手建造的家中时,我就在其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