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3, 2014

2012-13年所看的电影里,最喜欢的十部!(二 - 《Talk to Her》对她说)

2)《Talk to Her》(对她说)(2002)
导演:Pedro Almodóvar
主演:Javier Cámara、Darío Grandinetti、Leonor Watling、Geraldine Chaplin、Rosario Flores








































第二的是一部西班牙电影

讲到《Talk to Her》就要讲到导演Pedro Almodóvar,讲到Pedro Almodóvar,就不得不提Pedro Almodóvar的童年

在Pedro Almodóvar小时候,他的父母希望他成为一位牧师,就送他去教会学校。在教会学校期间他爱上了电影,也因为教会学校的严格专制,再加上他曾经被神父性侵犯,所以这段时间的经历造就了他如今的电影风格

一来因为他对男性存在着坏印象,所以他曾经说过一句话,在他的电影里,“女人是喜剧,男人是悲剧”(不过他是同性恋,小时候受过创伤的很多长大后都会这样)。也正因为他很喜欢以女性作为电影题材,再加上他把女人戏拍得非常了解细腻透彻,所以Pedro Almodóvar有一个绰号,叫作 “女性电影大师”

二来由于在教会学校的那些经历,Pedro Almodóvar的电影里存在着不少对于宗教信仰的质疑。《Talk to Her》里有一句对白令我印象非常深刻。“为什么我每天每夜都在为我的妹妹(变成植物人)祈祷,但心里却完全没有好过一点的感觉”。2004年他也拍了部有关神父猥亵儿童的电影,《Bad Education》(不良教育)





























Almodóvar介绍得够多了,开始说说电影吧。太喜欢Javier Cámara出演的护士了。。。




















不过这正是Almodóvar的诡计,他先让你喜欢上这个角色,然后让你开始无法客观的分辨出是非对错。。。结尾让人心痛不已,这种心痛的感觉是我从未感受过的。也正是因为这个感觉,我将这部电影放在了第二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