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7, 2010

傻子最喜欢的十部电影之四 - 谁没有梦想?《Million Dollar Baby》(百万宝贝)






































Director:Clint Eastwood
Starring:Clint Eastwood, Hilary Swank, Morgan Freeman


又一次被片名骗了。第一次看到片名时,再加上这张海报,一直以为这是一部有关婴儿绑架事件之类的电影,原本没有兴趣要看的。那是六月的年中假期,最后一天。不知道要看什么戏,去查资料,发现到老摩根(Morgan Freeman)只拿过一次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就是这部。又查了查这部戏的资料,这是最近一部奥斯卡Big Five奖项都入围的影片(即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原创/改编剧本),而且又是自导自演(好莱坞很少自导自演的)。一时好奇,就看了看。我只能够说,这是一部改变我人生观的电影。

这是一部关于拳击(Boxing)的电影。故事很简单,就是女主角想要去比拳击世界赛,练习、去比赛、一直胜、然后从低级别比赛打打打到高级别的比赛。最后...... 结局很棒。

我被一句对白深深的震撼了:
Eddie Scrap-Iron Dupris:People die everyday, Frankie - mopping floors, washing dishes and you know what their last thought is? I never got my shot. Because of you Maggie got her shot. If she dies today you know what her last thought would be? I think I did all right.
这句话让我不停的思考着一道问题:“人活在这世上的目的是为了什么?”或许...... 就只是为了“梦想”这两个字。就是因为这部戏,让我放弃一切,去追求属于自己的梦想。因为我不希望在我死之前想着:“I never got my shot.” ...... 你呢?


最后简单的介绍一下老牛仔(Clint Eastwood)。为什么叫他“老牛仔”?因为他是美国西部片的代表人物,年轻时常常在电影里饰演硬汉、牛仔。那为什么要“老”呢?我被这海报骗了。Clint Eastwood拍这部戏时已经74岁了。我一直很好奇,为什么74岁了,头发还可以这么黑。看了这部戏,明白了。贴一张剧照给你们看。
























结论:永远不要相信电影海报或片名。

继续介绍老牛仔。我敢说,他绝对是从古至今,自导自演最棒的导演/演员。什么Woody Allen、Mel Gibson、周星驰的,在他面前,都只是浮云。


推荐指数:Four stars
老牛仔的电影风格是缓缓的,没有什么太大的起伏。很平静的开始,然后很平静的结束。不过,我看这部戏是完全没有打瞌睡的。虽然老牛仔的电影节奏不快,但他总是有办法吸着你的眼睛,盯着荧幕看。还有,上面说过了,结局很棒。

艺术角度评分:
导演:93分
编剧:96分
演员:97分
平均评分:95分

p/s:SPM考华语作文时,我就是写这部戏的故事,而且我觉得我写离题了 T.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