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0, 2010

傻子最喜欢的十部电影之九 - 何谓世上最浪漫的爱情《Up》(飞屋环游记)




































Director: Pete Docter
Starring: Edward Asner, Christopher Plummer, Jordan Nagai, Bob Peterson


第一次被爱情故事感动,但令人感到惊讶的是,这是一部动画片,而爱情故事的男女主角分别是80多岁的老公公,和80多岁的老婆婆。

其实这部戏只有两个亮点,其他都比较平庸。第一个亮点是影片开头的一段,没有对白,只有音乐、图像。在这短短的几分钟内,就把这对夫妻一生的婚姻生涯讲完了。新郎抱着新娘,结婚了、他们每天幻想着要生多少个孩子、但不幸的是,女方被诊断出不孕,不能生孩子、之后他们开始存钱,以便在未来的某年某日能完成他们的梦想,就是到亚马逊河的一个瀑布上居住、但他们总是会因为有急事,被迫用掉那些钱,所以一直没有办法完成他们的梦想、慢慢的,他们老了,老婆婆病了,躺在病床上,老公公去照顾她、最后一幕,老公公一个人孤独的坐在殡仪馆外边,结束。














第二个亮点,我不想讲,因为我不想剧透。我只能够说,当老公公把相册翻到最后一页,看到那一段字,我只说了三个字:“OMG.” 我最喜欢的对白就是相册里的那一段字。很多人看到这一幕时,都哭了。

至于这部戏的缺点...... 除了上面我所说的,其他基本上都是缺点。老梗太多,尤其是结尾,一点也不像Pixar平时的电影,有很多新鲜的idea。一部电影里,最完美的结尾,就是有不完美的结尾;最不完美的结尾,就是有完美的结尾。而这部戏的结尾,太完美了,所以就显得很不完美。

推荐指数:Four stars
如果喜欢看爱情故事,这部戏绝对不能错过。不过...... 要有心理准备,因为这部戏是虎头蛇尾的。

艺术角度评分:
导演:93分
剧本:84分
配音:94分
平均评分:90分

p/s:不要总是以为动画片是给小孩子看的。很多动画片是给成年人看的,尤其是Pixar的动画片。

1 comment:

  1. Olivia Ong的《You and Me》就是从这部戏里的情节得到创作灵感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