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9, 2010

傻子最喜欢的十部电影之十 - 永远的大船《Titanic》(泰坦尼克号)































                       





Director: James Cameron
Starring: Leonardo DiCaprio, Kate Winslet, Billy Zane, Kathy Bates, Frances Fisher, Gloria Stuart, Bernard Hill, Victor Garber, Danny Nucci, Bill Paxton

我讨厌这部戏的爱情故事。为什么?因为这种爱情故事和平时看的台湾偶像剧没有什么分别,男女主角爱得要生要死,最后其中一个主角死,看腻了。

但为什么我喜欢这部电影呢?有两个原因。第一个是James Cameron的电影风格。每个著名的导演都有自己的风格,而James Cameron的风格是注重细节。Titanic沉船,是真实事件。我看过不少这类史记片,或人物传记片,很多为了增加戏剧效果,放入一些虚拟事件。而Titanic不同的是,除了跟Jack和Rose有关的人之外,其他都是真的。James Cameron把船上有几个人、船上有几多艘救生艇、船上有哪些大人物、几点收到冰山警告、几点撞到冰山、撞冰山的地点、船从哪里开始进水、船长在死在哪里、船哪里先裂、最后有多少人成功保命,全部都完整无缺的拍了出来。我从没看过一部史记片能拍得那么精准。

第二个原因,看看这张照片。





















我虽然不喜欢这爱情故事,但因为这部戏,Leonardo DiCaprio成了我最喜欢的男演员。而Kate Winslet...... 如果不是这部戏,我不会去看《Revolutionary Road》(革命之路),Kate Winslet也不会成为我最喜欢的女演员。


最喜欢的对白:
Jack: I'm the king of the world!
















(抱歉,图片素质不是很好)为什么喜欢这句对白...... 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只是有时候会很想像傻子一样在船上大喊:“I'm the king of the world!!!”(只要那艘船不会沉)


推荐指数:Three and half stars
我相信很多人都看过这部戏了,而且这部戏其实也没什么好看的,所以三颗星半,不多不少。

艺术角度评分:
导演:90分
剧本:68分
演员:94分
平均评分:84分

题外话:
虽说《Avatar》(阿凡达)的票房超越了《Titanic》的记录,但个人觉得,论影响力,《Avatar》永远都超越不了《Titanic》。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